English

三毛集团双手拓出新天地

内抢西部市场 外扩国际市场
2000-07-04 来源:光明日报 阎海峰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对内抢占西部市场制高点,对外积极拓展国际市场,今年以来,江苏三毛集团内外“两手抓”迎来了喜人的市场形势。至6月20日,该集团已完成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,产销利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5%、20%、21%,增幅在国内同行中遥遥领先。其中,服装销量同比增长130%,已完成去年全年的总量。

抓住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有利时机,三毛人快速反应,主动出击抢占西部市场制高点。春节以来,三毛集团依托自己高品质、多花色的高档面料和服装品牌优势,在巩固与细分东南和东北市场的基础上,侧重把市场触角伸展到西南和西北。在短短的两个多月内,三毛人一鼓作气在四川、云南、贵州、陕西、甘肃、青海等省的大中城市增设了10多个精品面料专卖店和高档品牌服装专门店,新发展了20多家面料代理商,与近10家服装企业建立了长期供货关系。布点抢滩西部市场,既抢先占领了当地市场的制高点,又为该集团提供了新的经济增长点。今年前5个月,仅开设在西安、贵阳、昆明、重庆、兰州等地的面料和服装店就完成了近600万元的销售额。

凭藉顶替进口的优质面料和良好的国内外知名度,积极主动挺进国际市场。三毛集团应用新工艺、新材料、新技术研制开发的“三防”等功能型面料和绿色环保型面料,处于世界领先水平,成为该集团进军国际市场的“杀手锏”。目前,三毛的高档面料产品已在法国、美国、日本等地市场占有一席之地。作为中国首家毛纺高科技企业、世界毛纺十强之一的三毛集团,其在国内外的知名度,也给该集团挺进国际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。在今年4月的春季广交会上,以前从未到过三毛的一家日本公司,仅通过在广交会上几天的现场看样品、询问工作人员,就一次性签下了25万美金的面料供货订单。这家公司是日本的A类上市企业,在全国拥有350多家服装连锁店。按以往惯例,他们选择供货单位都必须先考察工厂后再定夺。对这次例外,该公司负责人解释说,我们主要是冲着“三毛”在国内外面料界的良好声誉而来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